close
為什麼要說台語?

因為南部人都說台語~~~


而且南部人講的台語跟北部人腔調不一樣





算一算
好像四年沒有回去了吧

少了幾個舅舅
多了兩個侄子(我什麼時候變叔叔啦?)
還有一個姑婆(誰可以跟我解釋一下為什麼姨丈的姑姑我要叫姑婆?)


大家這次回來沒說我什麼壞話

(記得好像國中的時候回去,我被說變壞了)

也慶幸八舅沒有拿老梗開我玩笑



中午難得所有親戚出來吃飯
表哥和表姊們只來了幾個
(姊很閃,這是預告要發喜帖的意思嗎?


大阿姨問我有沒有女朋友

『無啦~哇耐可能高女朋友!』

台語翻成國字真麻煩~




反正吃完飯後又跑到八舅跟七舅家串門子


八舅一直很堅持要送我茶具組
但被我媽擋下來了

好可惜喔~原本還想玩玩看的



去七舅家開了眼界

我只能說南部人就是不一樣
剛吊起來的生蠔
整整一卡車就這樣用吊車吊過來
(超傻眼)

「我們沒有要吃那麼多吧?」哥跟我一起傻眼。





晚上在阿姨家烤肉

那一卡車了生蠔,最後只拿了一個臉盆的量


然後就讓我弟烤了一整晚
(他整個晚上就只有烤生蠔而已,烤到手軟)



我和我哥另外烤我阿姨醃的三層肉
真好吃!


一整天沒吃草有夠難受的
下次會記得帶了~





跟大人說要散步消化一下食物後
就穿著拖鞋走在大馬路上

車子少到有點毛毛的


人多我就是會不自在
想要一個人靜靜

尤其在某些要團圓的日子裡



爬牆進旁邊的國小
整個操場就是我的賞月窗

不必靠天文望眼鏡
我就知道后羿還是在等著帶走他靈藥的那個人







知道嗎?


手機號碼有兩百多個

多到SIN卡都存不下

但真的想說說話的

或者能說說話的

真的不多





今年

什麼都沒變



月亮依然朦朧
地球繼續自轉


什麼都沒變。







月老,生日快樂




P.S

我要練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