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我都說妳都不懂

 

所以,才要把事情說出來

 

才要磨合

妳沒忘記,我也沒忘記。

 

 

我做過好多很棒的夢

就像是在看一場電影一樣

醒來後都懷疑自己腦袋怎麼可能產生這麼美的畫面

還是這根本是別人的夢?

 

人的淺力真的無限

不過通常只有在夢裡,我們才會忘記去把他綁住

才會任意飛翔

 

 

這個夢好像是上禮拜五發生的,不過為了要跟妳說

我一直很努力地去回想他

 

 

金色的頭髮,棕色的眼睛,像大理石般的皮膚

儘管潔白的襯衫上沾滿的汙泥,也掩蓋不了這少年高貴的氣質

那種是與生俱來,從小被培養出來的氣度

貴族的氣質

 

 陽光從四格窗照進房間哩,灰塵飄揚被看的一清二楚

外面似乎正在喧鬧著,電視播放著的應該是最新頭條影片

直升機從天空俯拍著

一棟華麗的大樓突然間從底部炸開,

夾帶著記者的驚叫聲,斷掉的那半硬生生地倒在隔壁的建築物上

旁邊的那棟大樓在承受了巨大撞擊後開始傾斜.

不過多久也跟著一併倒下

兩棟建築倒下後掀起一片瞞天的黑沙

把播報新聞的直升機也吹飛的軌道

 

男孩眼睛直直地看著畫面,火光在他眼球閃爍著

他的表情像似在思考,額頭微微皺著又像是在忍耐

 

「您現在有什麼打算?」一個聲音打破了寂寞

若是不留意,你會完全忽略這個人的存在

到不是說他長的不起眼,倒也不是

一身連身的緊身黑色斗篷腰間用粗繩束了起來,配上華麗巨大的金色獅子吊飾

的確是夠搶眼的了

但這個人的存在感,卻無聲無息的跟旁邊的家具融為一體

 

不愧為"聖行隊"

 

『聖行所至,神魔退步』

是一個足以和敬畏兩個字畫上等號的傳說

在民間,只是個傳說,但貴族們卻很清楚的曉得

他們的實力有多強大

 

 

「聖行所至,神魔退步....」拉爾喃喃自語道。

「謝謝你救了我。」

 

"這是尊夫人的命令,我只是照辦而已"

「也是。」

"那現在有什麼打算?"

 

「先吃飯。」拉爾走向浴室,打開水龍頭洗了洗臉

黑衣的聖行者在旁邊默默看著,又回頭看了看電視

依然重播著爆炸的畫面,死傷的人數已經超過估計的人數

罹難者的名單也還在確認當中

 

還好當時空拍的攝影機被黑煙蓋過了太多視線,沒有拍到他帶著這男孩逃出來的鏡頭

這算是非常非常幸運的了,不然有人知道這男孩還活著

一定不可能這麼簡單就放過

 

對他來說,從這種千鈞一髮的地方逃出來

並不算什麼

但他擔心的是這個男孩

父母親沒多久前才剛消失在這場爆炸中

凶多吉少

 

既使是面臨過大戰的貴族

從那種地方逃出來現在也一定是驚魂未定

但這男孩看起來還是那麼冷靜,

完全不該是他這個年紀會有的表現

 

自己只是剛好在附近的屋頂巡邏,聽到爆炸聲後就聞聲趕到

接著就看到了召喚他的紅色信號彈在空中炸開

一頭公獅在空中嘯傲的圖騰

這個只有聖行者們自己看的到

 

男孩的母親只告訴他,帶這個孩子走,保護好他

然後就把召喚的信號槍遞給他了

這個女人不算是大人物,但在貴族兩派的鬥爭裡面辦有舉足輕重的腳色

她的先生也是。 

 

"這孩子會是大家的希望"男孩母親最後這麼說。

她的眼神很堅定,然後將男孩交給他。 

 

 

 

 

"不好意思!這邊的位置都滿了

  您可能還要稍微等一下"

人還是肉做成的,怎樣都還會餓,但餐廳現在擠滿了貴族們

或許是會議大廈被炸掉了,所以紛紛轉來其他的旅館

 

 

「這邊不是還有位置嗎?」拉爾指著旁邊的木桌

 

"先生,那邊是庶民坐的,如果您不介意...."

 

『我不介意!對吧!阿木?』

 

「是的,少爺」喬裝成僕人的聖行者

 

 

 

坐在庶民區的拉爾,被平民們打量著

很少會有貴族願意坐到平民區,吃著跟平民一樣的東西

 

『我父親和母親,是在平民區認識的

 他們倆很不喜歡貴族的鬥爭生活

 常常喬裝到平民區,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他們也是認識了之後,才互相發現對方是貴族

 之後就這麼在一起了』

 

『很棒的故事吧!』拉爾開心的說著

 

『不過在一起後,他們就很少下來了

不過還是會常常跟我說以前的故事

還有平民的生活』

 

 

『我父親說過:這裡不是平民區,這裡是自由區』

 

『他常常說,平民值得貴族學習的地方多的是
像有個東西我覺得超有趣

阿木,你知道指語嗎?』

 

「有聽過」其實他根本就會,只是每個地方的音節不太一樣,雖然說會是會,但溝通起來還是不流暢

 

這是一種接近暗號的手法

用手隻手的不同指尖在桌上敲擊傳達出的暗號

平民很常用在買賣或是吃飯聊天

 

譬如要買東西的時候,手會很自然地放在櫃檯上

這時候如果要傳暗號的話,就會隨意地敲上幾下

不知道的不知道,但知道的,就會明白這是要買"私貨"

平民間的走私非常盛行,但礙於查緝的很兇,轉而演變出這種手法

指語也用在互相打招呼,或警告有"眼睛"在附近看著

 

 

『恩,像他們現在就在討論著我們是誰』拉爾喝了一口湯

「您聽得出節奏?」

『大概抓得出來,而且他們這邊的很特別,不只用指尖,還會搭配指節
   看來沒有密語表是沒辦法好好溝通了』

「那該怎麼辦?」

『我要要看』

『嘿!領班的!』拉爾的手在桌上敲了敲『我要小紙巾!』

 

領班的似乎有點訝異,不過馬上還是叫士者將"東西"送上

送來了紙巾,打開裡面包著一疊摺起來舊舊的紙

裡面有很多手沾著墨水,按印上去的圖案

 

拉爾看了看,邊看邊敲著桌子

 

"需要小的為您效勞嗎?"侍者在旁看著

『不用了,請退下吧!』

 

 

 

拉爾隨即敲出一段節奏

對面的老人吃驚的看著他

然後手也敲了敲

拉爾對老人微笑,然後又敲了敲桌子

 

 

老人走了過來

 

"敝姓:安森"

『叫我拉爾就可以了』

"很不簡單啊!小兄弟"

 

 

拉爾笑著。

 

 

 

夢差不多到這邊

 

 

故事很短,但要打出來花很多時間

我又最沒有時間的了

 

 

就像喜歡妳很多

但要讓妳感同身受,也是要花些心思

 

 

但還是喜歡....說著夢話

聊著未來

 

 

 

白日夢,也會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