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就像回到從前,午後和煦陽光懶洋洋的照在身上,在樓梯口的我雙手環過雙肩擁抱著妳,聽著心跳在彼此胸膛共鳴的頻率。

 

安靜的感受彼此,彷彿在這山城只剩下我們在呼吸。

 

金色,是我對美唯一的記憶。

 

夕陽是金色的,夏天的海洋是金色的,陽光是金色的;小的時候把棉被砰砰砰的亂打把灰塵弄的滿天飛結果被媽媽罵的要死,等媽媽走了之後躺在棉被上瞇著眼,看透過紗窗透進來的陽光照在灰塵上,一顆顆在空氣中飄蕩,像小天使一樣,是金色的。

 

這一天,我的心情是金色的。

 

 

女孩總是穿略小的白色T-shit露出她修長的手臂,一點也不在意透露出她的好身材。

 

就像所有的小孩子一樣,我們兄弟倆喬遷到了這裡之後,很快的跟大家打成一片。躲貓貓、紅綠燈、鬼抓人,只要能玩的通通都被我們玩過了一遍。小孩子最可愛了,才不會分什麼貧窮貴賤,只要你能和他一起玩,你就是他那一國的。

 

大人們白天去上班,小孩子們就完遊戲,玩上一整天也不嫌膩。

我的年紀玩這些也有些過時了,跟他們鬧個幾局之後放小弟自個去玩,我只站在旁邊看著。

跟她一起看著。

 

 

在這裡找回了我在都市遺忘已久的純真,那種像牢籠般的天空,只會讓人鬱悶的想抽上幾根菸。

 

我可以好整已狹的躺在榕樹下數著榕鬚有幾根,看著陽光透過葉子亮出經脈輪廓。下午才是我所喜愛的時間,整個慵懶的氣氛像是一首兒歌,嚼都嚼不爛,任你去揮霍花用。

趴在磚頭砌成的扶手上,我看著這片風景。雖然稱不上是壯麗,也沒有像龍一般彎巒不盡的山峰,可是這種和平的氣氛卻是我尋覓已久的安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