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門緊緊關了起來

不管回憶敲的有多急

我只是蜷在衣櫥的角落,埋著頭

 

直到幸福來敲門了

我還是默不作聲

 

 

晚上九點多

天空黑媽媽的,連月亮都不知道躲到哪去

在宿舍睡了一個下午之後,現在異常清醒的在陽台抽菸,

聽著從紗門透出來猴子和文凱的鍵盤敲打聲和叫罵聲。

 

「殺他阿!快阿!」

 

「搞什麼!你他媽的腦袋有洞阿!」

 

「快快快!接他大決!」

 

這樣的對話從下午他們回來後就一直模模糊胡的爬進我的被窩裡,害我睡的很不安穩。

這跟我沒去參加報告的討論毫無關係。

 

說起來這兩個也只是去物色美女而已,一定也沒討論到什麼重點。

上課睡到一半醒來後感覺就很差,連飯都沒吃回到宿舍就繼續睡了。

 

 

真是渾渾噩噩的一天。

我嘆了口氣,把煙捻熄。

 

堆在角落的吉他,裝在套子連亮眼機會都沒有的他,似乎懂得我的苦悶。

 

伸手摸了摸他。對不起,主人沒照顧好自己,也連累到你了。

 

不過你的聲音會繼續下去的。

 

風會吹大即將熄滅的火苗,把思緒蔓延開來。

音樂的種子會向火種一樣,便地開花。

 

這是社長寫的歌裡頭,其中的兩句。

當初我打算退社團的時候他就在我吉他譜上寫下這兩句話。

 

然後嚴正聲明只要待在吉他社一天,就終生離不開吉他社。

 

惡魔社長….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手機響了。

是社團的阿彭。

 

『喂?』

 

「雷禪問你說,你欠他的詞什麼後要給他?」

 

詞?聽阿彭一講,我才想起來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腦中慢慢浮出上個禮拜在社辦雷禪高高在上坐在高腳椅把稿子甩給我的畫面

 

雷禪。

 

也就是我們的社長,名字跟幽遊白書裡主角優助的爸爸一樣。

在漫畫裡,雷禪是個強到誇張的怪物。

 

但社長被叫雷禪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是個稱霸天下的魔界之王,現實中的他只是個滿頭金髮的死台客。純粹只是因為,他當年在社員大會的前一天自己騎車恍神摔了車,然後竟然沒先去看醫生,就這樣滿身是傷的跑到社員大會上,把大家都嚇了一大跳,從此就有這個綽號了。

 

雷禪,雷殘(請用臺語發音)。

 

 

我笑了。只能偷偷笑,要是被他知道一定會比拖搞還慘。

而我現在拖搞了,今天再不交過去下場也不會太好。

 

 

但現在有個大問題,我找不到我填好詞的曲子!

 

這感覺就像在警車樓下一樣。

警車在樓下不是因為準備上來抓我,是每年總有考生到考場之後才忘記帶證件和准考證,要警車大大方方的開道給他回去拿。

最慘的就是,回到家之後,才發現找不到准考證,而警車又在樓下歐伊歐伊的響。

 

感覺真的很差

 

看了看我的房間。不,我和這兩個沒有生活常識混蛋的房間。

 

桌上塞著雜亂的磚塊書和電腦,根本就沒有多餘給我寫字的空間

唯一會被我拿來當桌子的麻將桌,現在也擺滿了便當的殘骸。

 

『猴子!有沒有看到我寫的詞?』

 

「嘎?沒看到阿!」

 

『沒看到什麼?』

 

「阿?你剛剛說什麼」

 

這個傢伙玩起遊戲就像入了定一樣,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

最強的是他還內建答錄機,可以自動回話。有空的話可以買一個回家當花瓶擺著。

什麼?你說貼錢給你也不要?

 

好吧,我也不想要。

 

環顧整個房間,最有可能的地方就是掉到床底下了。

 

 

『文凱,我們房間有沒有長長的棍子阿?』

 

我趴在地板上惡狠狠的瞧著床底下那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你去我硬碟裡抓幾部片,馬上就又硬又長了。」

 

這種人可以上大學,怪不得大學生的評價越來越差。

我真替我們的未來,歐!不是我的未來憂心。

這大概就是憂國憂民吧?

『凎!你真的很變態耶!我是要找東西啦!有沒有棍子啦!』

 

「你拿螺絲起子把收音機的天線轉下來就可以當棍子啦!」

 

 

收音機的天線真的很難拆。

我都快把收音機拆掉了,天線才被我轉下來。

 

該死的是上面還生了繡,把他拉長又費了我一番功夫。

(文凱說:戳一戳就會變長了,被我踹了一腳)

 

俗話說的好:皇天不復苦人心,誰敢耍我剁雞雞。

在床下掃了一掃,掃出了一堆灰塵,一隻死蟑螂,一本筆記本,還有我寫好的詞。

 

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我說會哭純粹只是因為灰塵太多。

這樣講要是有人會相信的話,猴子就會學小狗尿尿。

 

「凎!去死吧!!」猴子對著螢幕怒吼,想必他一定沒聽到我在說他壞話。

先不管這隻狗了。

 

從剛剛阿彭打電話給我後到現在過了18分鐘,雷殘應該還沒到暴走的邊緣。

好吧!可能快暴走了。

我再不把詞交到他手上,地球就要被他毀滅了。

 

我把曲子往包包一塞,就穿著拖鞋跑出們了。

 

該說的

我一字都沒說錯

該做的

我應該沒有錯過

 

為什麼

連分手都不讓我好過

 

你說的

我深深印在腦中

你做的

那份感動依然殘留

流淚心動

卻找不到你離開的理由

 

你就這麼消失在我眼前

連個保重都沒流言

我算什麼

你有沒有真心的對我

 

你就這麼消失在我眼前

連個吻別都不肯給

 

說愛我

已留在這世界的另一頭

 

 

 

 

四葉幸運草。

第一片代表信仰。

第二片代表希望。

第三片代表愛情。

第四片代表幸運。

 

但在草叢裡找到的,卻永遠都只有三片

連少了哪一片我都不清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