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的好不實在。

 

不實在的感覺,就好像去西門町的萬年大樓花了幾千塊買了一台1100的鋼彈模型,抱著半個人大的盒子卻沒有一點的重量感。

好不實在。

 

上了大三以後,越來越有這種感覺。

禮拜一早上的課上完後下午就沒有課,禮拜二空堂,禮拜四到禮拜五的課從中午到下午就沒了。

這只是課表,要不要去上課又另一回事。

 

有時候信哥開團說要早上要跑山,下午很理所當然的就回宿舍睡覺了。

有時候半夜跟猴子他們打電腦打的太久,隔天早上也忘記要起來上課。

大學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

說起來天花亂墜的,聽起來很充實,但也只能騙騙那些對大學充滿憧憬的高中生。

其實日子是怎麼打混摸魚摸過去的,自己比誰都還要清楚。

 

之前還有社團的時候,還會固定的去上課,練團。

現在沒辦法參加了之後,只能偶爾去找他們聊天,寫一些不能上檯面的詞給他們參考。

剩下的,就只有騎車了。

 

『你有沒有想過要去當個車手阿?』文凱有一天在樓下抽菸的時候這麼問我。

「在台灣當車手就跟抽菸是一樣的意思,只是提早結束自己的生命罷了。」

 

『我記得台灣車手死亡率沒那麼高吧?』

「當你看不到未來時,就跟死了沒兩樣。」

 

那現在的我,是不是死了呢?

如果還活著,那現在我為了什麼而活?

 

我以為心會被什麼撞擊,不期待撼動,稍微搖動一下也好。但一點感覺都沒有。

 

唉,我的以為只是我的以為。

胸膛裡只有心臟而已,並不存在著人家所說愛情的那一種心。

也對,所有的情感都是由大腦控制的,所以心應該在大腦中。可是一有畫面又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一顆紅色的心型圖案畫在一個人的頭上,怎麼樣都覺得怪異阿!

還是說要畫在左腦嗎?

 

拍了拍胡思亂想的腦袋,低頭看著手機螢幕。

 

為自己而活<密碼是0>”要將你加入裝置,是否同意?

 

藍芽?

 

剛剛的震動並不是簡訊,是有人將我加入藍芽裝置

誰那麼無聊阿,我在心裡OS

 

雖然這樣想,但我還是按著零然後確定。

 

『誰傳簡訊給你阿?』文凱靠了過來。

「不知道誰莫名其妙加我藍芽。」

 

『真無聊。』

 

接著又震動了一下,對方要傳便籤給我,大概是想聊天吧!我猜。

 

隨著長方條內的進度跑完,內容就出現在我眼前。

 

『哈哈!我果然猜對了!』

 

這啥阿?莫名其妙的內容。

現在開始流行上課太無聊用藍芽聊天嗎?

 

連回都不想回,手機塞回包包,把筆記丟給文凱抄,很乾脆的閉目養神起來。

 

都怪早上信哥不知道是發瘋了還是怎樣,一路狂飆,我也跟著一路油門都沒有鬆過,搞的現在全身僵硬。

除了一個地方例外。

 

題外話了。

 

總之,頭腦昏沈沈的,教室因為在放投影片一半的燈關了起來,很適合去找周公。果然,不一會兒我的世界就只剩一片漆黑。

但沒遇到周公,只有像烏鴉般,不被楊光所需要的黑。

 

海邊的天空,黑的格外突出。

聽不到海浪拍打礁岩的聲音但聞的到鹹鹹的氣息。

 

可能是因為路邊兩旁熱鬧攤販的燈光刺眼吧!對比出黑夜的孤單。

沒有意外的,我很清楚的知道這是夢。

 

鮮少有這麼清楚的夢。

 

我抬頭望著天空。不知怎麼的,這麼做的同時,四周場景突然像曝光過久的夜景照一樣,光線漫漫的被長長拉開,流線型的蔓延這條街道。白的、紅的、金的,照的這條街亮到令人睜不開眼。

 

我下意識的用手遮著雙眼,可是光線還是穿過我指尖的細縫鑽了進來。

像是要燒了起來一般,紮的眼皮好酸、好疼。

 

現在的我就像是潔白襯衫裡的汙點,即將被光明吞沒。

 

『嘿!你在發什麼呆壓?』一個聲音從我耳邊傳來。

 

「?」

 

沒時間反應,下一秒,原本遮著眼睛的右手就被一雙纖細的手拉下來。

刺眼的光芒中,我來不及看清她的樣子就趕緊將左手填補右手的空缺。

 

我的右手被牢牢的勾著,感覺像是有人把我的右手當支柱一樣。全身的信賴都靠到我身邊來。

但我還是沒辦法睜開眼看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很訝異,右手上的觸感是如此的厚實。

 

『走那麼快幹嘛~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腳短~』撒嬌的聲音慢慢說著。

 

……」我跟她慢慢的踏著腳步往前。

記憶中,沒有人有這樣的聲音,也沒有人用這樣的語氣跟我說話。

那這個我不認識的人,怎麼會出現在夢中?

 

纖細雙手的主人似乎心情很開心,握住手掌的力道時鬆放時緊,像是逗弄一樣的。

 

臉頰濕濕的。

 

眼淚不知道何時流了下來,冰冷冷的滑落到唇上。

好苦、好鹹。

 

像海水一樣。

為什麼要哭?


我鼻子沒有酸,但為何眼淚會流下來?

 

討厭悲傷。

討厭所有會讓我煩惱、讓我心情低落的事!


我從理當不存在的掌握中把右手硬是抽了出來。

雖然應該感覺不到,但那種被驚嚇到的觸感紮紮實實的傳達給我。

『你怎麼….』聲音略感訝異。

但她沒有機會說完,因為我閉上了眼將高舉的右手揮了揮。

 然後揮了揮。


 夢破,夢碎,夢醒。

揮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