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狂的被潑冷水

 

冷到不是憤怒,不是難過,不是害怕

只是依然感到無力

 

我承認我還是會害怕

害怕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我怕我做不到

也害怕有這樣想法的人,他們的想法會成真

 

一直被灌輸著的想法

只要努力讀書,就會有好工作,以後的生活就會穩定

 

跳脫,或看破這樣想法的人,就被視為異端

 

「你知不知道這是很不負責任的想法?這樣有哪個女孩子願意嫁給你!」

 

「你為什麼不去找大公司呢?這樣以後比較穩定阿!」

 

「你要去多讀英文,這樣看以後可不可以進外商公司。」

 

......

 

越聽越恐怖

 

 

他們口中的穩定

只是安逸

只是滿足

只是不敢去改變現狀

只是一直為自己的不成功找理由

只是以家庭為重來解釋所有的所有

 

 

要是聽話了,只是下一個循環

然後又一個循環

 

我不要!

 

 

這絕對不是我要的生活。

 

 

索引  

小孩子如果要要糖吃

他會先跟媽媽要

如果要不到再去找爸爸要

再要不到就去找爺爺要,奶奶要,叔叔阿姨要....

 

我們天生就學會去爭取自己想要的

然而長大後被教著:不要製造麻煩

 

 

就連,夢想

 

也不敢說出口了。

 

 

 

對不起,雖然你們是為我好

但我沒辦法繼續走你們要我走的路

也沒辦法淪陷再老舊的思想

 

選擇比努力重要

為了我愛的,我夢想的

 

我願意去做我不喜歡的事

 

 

 

只要想著夢想,過程就不會那麼痛

 

 

 

被拒絕的越多,成功的機會就越大

選總統不就這樣嗎?

 

 

 

 

我的理想沒那麼大

 

只是要自由自在。跟我在乎的人一起,一個都不能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