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我說過的話,到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那些話的意義

 

今天在商業周刊看到的小故事『別把醫療當必需品』,源自一部美國影集

豪斯醫生衝到走廊,對著在等候排隊看診的病人說:你們誰願意離開這裡,我就給他50美元!
豪斯醫生的同事說:你不可以這樣,他們就是來看病的
豪斯醫生:如果他們會因為50美元而離開,代表病情不嚴重!
同事:他們會因為貧窮而拿那些錢。
豪斯醫生:那正好,我不就是在幫助貧窮的他們嗎?

 

 價格理論 有說過:每個人可以在某物上少花點錢

以換取在其他東西上花多點錢

讓自己過的更好

 

什麼意思呢?也就是說:在邊際上所以事物都是同等必須的,也都是同等多餘的

 

我以前好像說過:"沒有什麼,是不可以被取代的"

其實,當時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

只是看著身邊發生的事,總覺得好像沒辦法強留住什麼東西

只要是人,都會去比較,都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

 

說這是現實,我也不會反對

 

只是後來當最愛被寂寞所取代了之後

我才領會到這句話還沒說完


沒有什麼,是不可以被取代的

最重要的是,好好珍惜當下

  

 

理論的最後就是說:『任何事物,在邊際上,都是可以替代的。』

 

 

 我想,我知道邊際是什麼了

 

 

read116-1-p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