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齊天大聖東遊記裡讓大家動容的台詞嗎?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
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
我會對這個女孩說:我愛她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
我希望是..................一萬年!!!!

 

 

跟這次的經典台詞對比,有種承先啟後的感覺

西遊.降魔篇講的是玄奘的故事

 

跟大家小時候看到的版本有很大出入

吳承恩的西遊記裡,不論是孫悟空,豬八戒,或是沙悟淨

之前都是仙或是天兵神將

是因為做錯事才被貶到凡間

 

而在西遊.降魔篇裡,這些都是妖

 

 

 

星爺的電影大家從小看到大的

特有的台詞,和經典的國語配音都能讓大大讓壤上口

 

這次星爺沒下來演

也許象徵著時代變遷,當年的那個風趣小生現在也老了

 

 

找了文章來飾演驅魔人玄奘

舒淇飾演武功高強的女驅魔師

 

而玄奘報著一本兒歌三百首,想要糾正妖怪內心的真善美

我想這解釋了他在東遊記裡那麼愛碎碎念的原因(笑)

想當然的,是被揍得鼻青臉腫

看來不論是不是星爺主演,男主角會被扁很慘是不變得道理

 

 

這次的西遊,多了很多兒童不宜的畫面

從一開始的血口大盆吃人的魚妖,

到豬妖的人肉串烤客棧

還有齊天大聖的冷血無情

 

雖然不是血漿噴滿畫面,但的確夠讓人不舒服了

尤其是玄奘被拔光頭髮的畫面,真的讓我不忍看下去

 

我想星爺想表達的,不論是妖或是人

只要走向了惡,都一樣的血腥和殘忍

妖和人的差別只在於心中的善念

 

 

 

對比之下,舒淇在月光下的舞蹈

真的很美,玄奘看得如癡如醉

 

對於感情,

玄奘說: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驅魔人,我是為了世間的大愛而生
男女之間的小情小愛我是不會去想的

 

跟齊天大聖東遊記裡的至尊寶一樣

怎樣都不肯面對自己的真心

愛到了方恨時才後悔莫及

 

 

 

玄奘的師父說的話很中肯

 

我今天吃下的這隻鵝.吃了也無妨

我心中沒有鵝,吃下的當然不是鵝

 

而你呢?心裡上想吃,嘴巴卻說不要

 

 

 

這次的電影,一樣的港式誇張不寫實的動畫效果

一樣的老梗笑點

 

卻有了不一樣的體悟

 

 

這部片是動作片,但是講的是人性,演的是愛情

很簡單,但卻會讓人思考很多

 

 

我想星爺用這部片告訴了大家他的改變

 

 

最後的經典

不再是一萬年了

 

 

愛多久...

 

一千年...

一萬年...

 

 

一萬年太久了

就愛我,現在

 

 剪貼簿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