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說完那些話,就跟分手後的那個禮拜天一樣

我送她去上班,說好了最後一次

也深深的吻了她

讓那個吻的餘溫深深刻在心底

 

只是,上次的出發點,是我打算放手讓妳走了

這次,是我還想繼續守護著妳

 

過了這麼久,我慢慢地學會怎麼讓痛覺變成一種紀錄

記錄我的心向妳靠近的每一刻

 

 

還是說故事好了

我很喜歡說我的故事給妳聽

對妳說過吧,我喜歡上一個人,會讓她多認識我的世界,這樣她才知道我的快樂和驕傲是什麼

同樣的我也會去認識她的世界,去關心她所在乎的人

 

只是...不知何時開始,我覺得了解夠了

認為沒有再說故事的必要了,也認為溝通的差不多了

剩下的只是時間,只要有時間,我們就可以走到最後

 

是啊!是我忽略了妳的抱怨和妳的感受

忘了我說過在一起就不再是一個人,而是兩個人的事情

有事情就要一起面對,一起溝通

 

呵呵...我連打出這些話,鼻子都會有點酸酸的

 

以前啊....

 

一開始有印象喜歡上女生

應該是國小一二年級的事

現在我連那個女生的名字都想不起來

但我記得我做了一件蠢事

就是寫情書

 

好像是短短幾個字

"xxx,我很喜歡妳,想要跟妳結婚"

 

what the fuck......(抱頭)

拜託!!!那時候很純真,什麼都不懂

以為喜歡一個人,就是要跟那個人結婚

 

妳問我為什麼?因為年幼的我問過爸媽一個問題

我(娃娃音):拔拔麻麻,為什麼你們會結婚啊?

老爸:因為拔拔喜歡麻麻啊!

 

 

沒有錯,所以....很純真的告白!

 

但是呢...我卻被同學給出賣了

膽小的我,請別人幫我傳情書給他

但他卻把我的情書公開給全班看

 

what the hell......(抱頭)

小小年紀就被背叛,我真的很不會看人QQ

 

 

這是國小一二年級的事

三四年級....好像有喜歡過當時的班長,不過這部分也是沒太大印象

只記得有一次下課在跟她玩的時候踩到狗屎

五六年級的時候,就比較有印象了

而且還是被康振宏傳出去(我怎麼都交損友....),到連班導都過來關切

然後我媽後來也知道,還刻意翻畢業紀念冊看是哪個女生

後來給的評語是:大餅臉

 

無敵狠毒

 

 

 

國中的我....感情世界好混亂

應該是說我們班很亂,根本就是流氓班

當你還是小屁還的時候,總會覺得認識某某某,他會罩你好像很厲害,女生也會崇拜

沒錯~~我也曾經活在這種陰影下

之後是因為出事情,被老媽痛打一頓後,才斷了這些關係

 

國中的我喜歡過不少女生,我們班的班花,補習班的女生...

不過到最後只有牽過女生的手,一次而已

沒談過感情的我,總是扮演著幫別人處理感情的腳色

記得那後第一本的言情小說,是敷米漿寫的"你轉身,我下樓"

 

以現在小說的長度來說,算很薄一本了

但我卻被感動到不能自己

國中的我,雖然外表不文青,但卻是在畫畫,寫詞,看小說中渡過

 

高中的生活沒有像平常的學生那麼好

我記得那時候一上高中,詹士賢先被一個女生虧,後來又跟一個北士商的正妹在一起

只能說,長的高,又會打球真好

偏偏我長的不高,打球也還好

走文青路線也只會被當姊妹

非常悲劇的是在男生班,連姊妹也沒得當

在私立高中,課業就是一切,沒有讓你喘口氣的機會

只有考上大學,才有自由

 

所以當高三喜歡上小魚學妹的時候,我的高中生活好像才多了一點可以聊的故事

不過只是單戀而已

很可愛的單戀,才有我之後的初戀,第一任女朋友

 

 

話說...前陣子看到了手機生日通知

才知道是小凡生日了

傳了生日快樂給她,已讀不回後,就好奇上FB看了她的近況

 

穿著打扮走韓風,當然,她那麼喜歡少女時代
化妝技術和跟我再一起的時候,整個大進步

不過身材還是一樣肉肉的

 

感情狀況:單身

 

看了看,我會想跟她聊聊,她這幾年是怎麼過的

她的那個男朋友怎樣

還記得她曾經跟我說過,她的夢想就是到外國去玩,不知道這個夢想進行得怎樣了

 

雖然跟她的結束,也是算被劈腿

不過...也都是從我放開戒心才開始

 

我就是沒辦法去綁住一個人,這是跟莉婷吵翻後,一個同事幫我們調停約我出來喝咖啡的時候說的

"你給的,在別人眼中,或許是一種壓力
  別人不一定有辦法完全接受"

 

 

不想給對方太大壓力,所以...我真的不會去控制對方的交友

如果對方會在意我的話,就會跟我報備,詢問我的意見

如果我不希望她出去,那我就會很明白的說不要

而不是說:你去啊!  再來生悶氣,算事後帳

 

所以當小凡跟我說,有男生再追她的時候

我也是笑笑地說:那妳可以去跟他說謝謝,因為妳有男朋友囉!

結果....後來小凡就是這個男生走

 

隨著時間過,我也沒什麼好去在意的

時間是個很好的醫生,他的醫技並不高明,但總會治好傷口

只是動作的快慢,你沒辦法去要求

 

 

總之...我想說的是

喜歡跟愛

有什麼差別?

 

想了想,我幫以前的自己下了個定義:

 

我以為,喜歡一個人,就是對那個人心動

那麼...在一起之後,自然而然就有愛了

 

 

所以...當我和小凡光著身體交織在一起,我對她說:「我愛你」的時候

其實....我是什麼都感覺不到的,就好像問對方"哩賈霸沒?"一樣

我預期會有更大的心動,或者會被觸動到了什麼

但沒有

 

很空虛是真的

 

所以...後來會想把她追回來,的想法

就純粹是給過去的自己一個交代

寫下句點,我才有辦法去面對下一個感情

 

我很開心,也很慶幸自己做了個句點


可是...在和季妍這一段,面對兩邊都太急了

所以,當我結束的時候.傷口卻也造成了

 

 

回歸來....所以我是什麼時候知道愛的感覺?

 

 

 

 

就是在那時候,甯跟我吵架,氣到轉身騎車離去,而我騎車去追她的時候

連大燈都不開,為了讓她停下來,怕她出意外....

我騎到她面前急煞

 

 

 

我是抱著我會被撞的心情這麼做的,當然還好我沒被撞

 

 

 

回想起來...真的是很沒頭沒腦的舉動

但,當下我只想著她的安全

滿腦子只有她 

(現在發現....我會那麼害怕她騎車快速的離我而去,會不會也是這個關係?)

 

 

之後...我們回到她家前面,彼此跟對方道歉

心跳的很快,胸口像是要爆炸一樣,滿滿的在乎,和滿滿的被愛

我知道她感覺的到

然後我就說出了那句話:「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娶妳!」

沒記錯的話,我還說了第二次

「總有一天,我要妳當我的新娘子」

 

我是怎麼哭的,忘記了,就像水龍頭沒關,眼淚就是一直流出來

不過我記得她哭的很開心抱著我

就像被求婚一樣

 

對了!

後來我連忙補上:「這不算求婚喔!等我準備好的時候,我會正式一點的!」

妳給我一句帶水的微笑:『我等你』

 

 

 

 

 

詞窮了我....

哈哈哈

 

有人可以愛的感覺,很好
跟甯在一起的時候,我很清楚我是愛她的

只是當她離開後才發現,自己對她的愛,並不比她對我的少

失去之後,才知道重量

 

但卻已經無法再倒回去填補

 

 

喜歡,是一個人的事情

把另一半的所有.一起算到你的生活,那才叫做是愛

 

 用靈魂的付出

不是說退出就可以隨便抽出 

 

 

 

 

剛剛說第一本看過的小說,裡面有一句話,感動了我好久

一直支撐著我每次情傷

到現在

 

 

『孤單的越久,幸福越值得等待』

 

對吧? 甯

 

 

『 我等你 』

   我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