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進入室內給人的感覺只有黑

唯一的光源只有中央布幕後的燈光

待眼睛適應黑暗之後,才發覺不是那麼簡單


這是一個下凹的圓形房間

並沒有很大甚至說有點擁擠感

就像臨時擺設出來的場所

走道旁邊許多座椅

中央的地方應該就是舞台

"守門人"應該就在那


沒有猶豫,持續往下走


突然感覺有目光看來

我轉頭一看


什麼都沒有


抬頭往上看

暗紅色的天花板閃耀著妖媚的光芒

不時地擺動?


我睜大了眼


一顆顆被鐵鉤刺穿的心無力地掛在上頭

都還在跳動,但軟弱無力

失去了活著的氣息

有幾顆顏色較鮮艷的,還在努力的掙扎

那些波瀾就是這樣引起的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我嚇了一跳。

聲音從布幕裡傳出來


"Come on,boy!"聲音似笑非笑,但有種衝動讓人想把布幕撕開一探究竟


我整頓好表情。「我進去了。」

推開布幕



小丑。



臉上撲著看不血色的粉底

兩頰誇張的腮紅

比青草還要翠綠的長髮

把快樂送給大家,但沒有人可以看穿他的表情


是小丑。


不過就一般小丑而言

他的裝扮又不太一樣

沒有誇張的服裝,也沒有踩著大皮球


他只是坐在一張再普通不過的長桌子前

穿著一件突兀到極點的西裝

左眼下方畫了一滴眼淚

兩唇間像卡通人物似的夾了一顆愛心


他兩手手指交錯,好奇地打量著

然後,開口


"Have a game?"裂開嘴角笑著說,充滿誘惑的嗓音


我想起了這裡的目的

「不。」我說。


「只是來看戲的。」


"喔,so sad"小丑臉垮了下來,但瞬間又填滿笑容。

"但還是一樣,要付過路費的喔"


"我想想...就拿你難過的回憶吧!"小丑指著我的左胸口。


「這個,」我說。「你拿不走。」


「回憶就是我,也只有我有這份專屬回憶。這跟靈魂糾纏在一起的結不是你可以解開的。」胸口噗通噗通的,像在同意我說的話。


"...."

「眼淚的話,倒是可以給你幾滴。」聳聳肩。


小丑眼中似乎有什麼閃過,但一溯及逝,沒能讓我看清楚。


"哈哈哈哈!"他笑著拍起了手。


"Very smart,good boy!好孩子"

小丑笑到眼淚都流下來了。


"那就隨你吧!自己找個位置坐"

"不過呢~"小丑把頭伸過來。

"我建議坐前面點,比較精采喔!哈哈哈"


說完他就自顧自的笑去了。


「謝謝。」




座椅比想像中的舒服

刻意挑了前排旁邊的角落

反正我總是不在那最顯眼的位置


比起天花板的暗紅,沙發椅的紅色顯得亮眼許多

我把整個人深深埋入椅子裡

藏在這個角落

好好看著




不久,一名高瘦的男子走了進來

他的臉很削瘦,輪廓很明顯

眉毛深深的刻畫出一種自信


但,現在他整個人看起來似乎背負著許多無力



"Have a game?"小丑問道。


『我是來找人的。』


"那,就請掏出你的心吧!"


他臉上閃過一絲猶豫,但還是往前站了一步


"哈哈哈哈!"小丑樂的開懷大笑,整個人像是要跳了起來


只見他手指一勾,心就從胸膛浮了出來

小丑拍了拍手,那顆鮮紅的心就像被拋出去了一樣飛到了布幕後面

不知道什麼地方去了


"ok,請進吧!"


兩旁的布幕忽然拉開

後面的是一間房間

玻璃的房間

那種玻璃,是裡面的人看不到外面


但外面,

卻看的一清二楚




高瘦男子伸手慢慢打開了門

不知名的氣味從門縫中鑽了出來

迅速佔滿整個空間


很強烈

很誘惑

難以抗拒



吊滿心的天花板漣沂更大了

連我的心臟也似乎被動搖

開始有點呼吸困難




高瘦男子看向我這邊發現了我的存在

他點了點頭

堅定了腳步,踏了進去


關起門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丑狂笑著,不斷跳上跳下

連西裝的扣子都被蹦開了


瘋狂的笑ˊ著


"好好看著吧!聰明的boy"小丑大聲叫著


他用力的拍了拍手,室內燈光全滅

天花板上的心反而亮了起來,顯得更加鬼魅


房間裡似乎也泛出了昏黃的幸福燈光,跟天花板的紅形成的強烈對比

裡面的人


被看的一清二楚



 

"Let' game start!"



"Party!Party!Party!"



"It's the game pay for you heart"




小丑嘴唇上的那顆愛心,因不斷的大笑而


裂開,癒合

分裂,合起



心裂開了。




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