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撇掉感情的那條神經

那就不堪被稱為雙魚座了

 

如果以後有了小孩

我一定會這麼地跟他說: 不要學著做我會的事,要去做你心裡所想成就的事

 

小的時候,總會聽到不同的聲音

有人會拿你去跟別人做比較

有些人會稱讚你的聰明

但長大了以後,這些變成了習以為常的事情

 

世界不再會你有包容,不再給你有犯錯的機會

也沒有選擇的空間

 

我不是個有太多外在才能的人

成績維持在中間的地方

籃球會打但沒有到很強

畫畫構圖有想法可是表現不出那份意境

聽別人的歌可以被感動但自己唱不出來

長的還可以但就是不會給人感覺成熟

口才從來不算好,甚至講話會緊張越講越快

身高不算最矮但通常講話還是得抬頭些

 

唯一可以讓我覺得安慰的只有文字

對文字的靈敏度讓我如魚得水

大腦裡也塞進了很多畫面

畫面多到在我做夢的時候演出一部部的電影

無論是史詩也好,動作也好,甚至恐怖也好

既使醒來的時刻還是心臟怦怦的跳著,還是會喘上一口氣

配上欣慰的笑容

 

既使這樣,那也只存在我的腦袋

面對比我優越的人,還是會有一種不由自主的自卑感

從來不知道那些完美的人,是怎麼生活的

但和他們對上眼時,我很清楚心理的某個地方還是羨慕的

人生沒辦法砍掉重練,再怎麼差也是演這一回

所以這份自卑感懵懵懂懂地陪著我過了好些年

初戀交往沒有過秋天

真正相處的時間還要扣掉暑假的兩個月

下一任的女友跟我一樣

只是剛好需要找個慰藉

然後,我遇到了妳

 

讓我開始覺得,我有可以讓我很驕傲的事

因為妳

 

 

 

有人說,男生想追女生大部分分為三種

 

第一種:交往只是想打炮

第二種:真的想跟這個女孩在一起到最後

第三種:試試看,也不排除有第一種的心態

 

大部分的男生,都屬於第三種

我也不是什麼聖人

 

甚至...有點像爛人

交往後,還是維持著以前跟女生的那種曖昧關係

做錯事,想得過且過

要是女孩對我質問,我又會惱羞成怒

 

這樣的我,曾經感覺很驕傲很驕傲

在被妳愛著的時候

 

 

然後....妳走了

撐起我的驕傲的理由沒了

世界瞬間的夢幻風景灰飛煙滅,只剩下殘破的廢墟

一無所有

 

少了妳的依偎,我才想起痛的感覺

少了那些關心,我才發現我也在害怕

很害怕妳會愛上別人

 

妳來的時候,轟轟烈烈的

像是跟全世界宣告主權一樣

妳走的時候,安安靜靜

消音的只聽得見自己心碎的聲音

 

撿起碎片的時候

還可以依稀從裂縫裡看見過去的美好

縱使我很想伸手穿越過去

把過去的自己好好痛扁一頓

然後跟他交換,給妳該有的安全感

 

可是我沒辦法

 

我沒辦法否定自己

但又沒辦法認同妳的離開

 

有些道別會痛,是為了留下鋒利的回憶

但真正更痛的,是那些口是心非的道別

 

所以妳要走那天,我對妳說:

就當作我放手讓妳去玩玩吧~

玩完之後,記得要回來喔!

 

 

 

我不是不知道,而是很清楚的知道

有個聲音在心裡,說著: 妳可能不會再回來了

只是我不願意承認,害怕去承認

 

 

 

妳給了我那些時間

是一種特效藥

可以舒緩陣痛,但也會上癮

 

但畢竟藥不能治病

一藥,只會換一病

 

 

所以,我翻箱倒櫃的把回憶全部倒出來

布置在生活的每個角落

只要還看的到妳

妳就不曾離開!

 

我就可以繼續服著止痛藥前進

把妳刻在皮膚上,就可以忘了胸口的那個黑洞

我不算笨,但我打算就繼續這樣笨下去

 

換了髮型,也換了習慣

改了口氣,也改了心境

只想證明現在的我不再會讓妳受傷

有一部分...也是不願在鏡子裡看到過去的那個自己

 

 

23:13 雨婕 你的心我收服不了
23:27 溥小儀 我這麼難搞嗎...

如果是以前的那個我,一定會說:『 不試試看妳怎麼知道呢?  』

但我不想,也不需要了....

 

23:50 雨婕 哥 我想要拉著你的手離開你的回意 讓你覆蓋滿滿新的風氣 如果可以 你願意嗎


我知道

我做不到

 

 

小安那天練舞的時候問了我:你有新對象了嗎?

我愣了一下然後笑著說:沒有啊!~~哈哈,哪有時間

 

 

我知道

我一直只愛著一個人

 

 

很討厭女孩對我說:你會找到一個適合你的人,一個比我更好的人

那...我可不可以說: 我只要有妳就夠了

 

 

女孩說得很對

我打電話給她,她沒辦法跟我像以前一樣好好地聊天

我打電話給她,我不會快樂

不會快樂,那幹嘛還要打給她?

 

不知道...

我只知道...有些事情現在不做

一輩子...可能都沒機會再做了...

 

 

 

前天,夢到了女孩的婚禮

 

她穿婚紗的樣子好美好美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美上好幾百倍

潔白的婚紗垂在地板上像是海浪鋪蓋著紅色的地毯

女孩就像是聳立在海上寶石般的小島,那麼的光彩奪目

身段玲瓏有緻,明明沒有很高卻給人一種高貴的感覺

但卻又不會讓人不想親近

頭髮盤了起來,讓我可以更看清楚妳的美

燈光打了下來,肌膚像是大理石般的閃耀,連光線都難以進入

 

我被妳的美震懾了

美到說不出話來

 

 

只是當我回過神來...發現我是坐在台下

沒有看到新郎,也許是我害怕去看到也說不定

突然很惶恐的想著:為什麼我會在台下?難道這不是我的婚禮嗎?

 

掙扎著醒來,趴在床上喘著大口氣

溺過水一般

胸口很悶很悶

 

可能只是白天的時候,學姊對我說:你不結婚哪輪的到我結婚啊!

 

可能吧...

我對愛情的想像從來就不包含天長地久這一塊

從來從來,就沒有過

直到妳出現之後

直到我愛上妳之後

 

 

我知道...可能每過一段時間,就會翻出不同的體悟

會有更多更多的話想對妳說

會更清楚時間拖得越久妳就離我越遠

會更壓抑自己想要把妳拉回到我身邊

 

 

只是如果妳不是發自內心的再說聲: 大鼻~~~啾

 

那這就還是一個人的事

 

 

因為,在一起後,就不再是一個人的事

而是兩個人

所以有什麼事情,都要共同面對,共同去處理

 

 

 

我相信妳

 

 

我不會走

等妳回來,繼續寫我們的幸福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