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是剛下部隊的那一天,拖到很晚才跟那時候的營長會談

他說,他唸的事花蓮的技術學院

因為全台灣只有那間大學有"餐旅管理系"

他說,他大學就在跟教授辦婚禮

 

很酷的一個小胖子

謝年治

 

他後來當了我們家的伙委

但我沒想到我會愛上他煮的菜

很扯的是,不論哪一餐,只要他有親自料理的那道菜

我一定吃的出來

 

他從廚房忙完出來後一定會跑來問我:楚儀,今天的菜怎樣?

聽著我的評價,當然大多是好的,偶爾也會有不對味的時候

但通常都是菜本身的問題而不是調理者的錯

 

聽著我的評價,他的笑容中出現了我說的,會感染周遭人的東西

 

以前有一部很紅的卡通,叫做"中華一番"

一部用料理來拯救中國的卡通,一部有龍會從鍋子李飛出來的卡通

 

主角小當家說:料理,是用來帶給人們幸福的東西

 

 

我想,年治臉上的表情,就是幸福

而他的幸福,感染了每個吃到他用心血做出來的菜的弟兄

 

那時候在內灣基地吃到的烤牛肉,是我吃過有記憶以來以來最好吃的

 

 

 

 

還在雙連坡的時候,我剛失戀的時候,某一天跟他一起顧鍋爐的時候

 

 

他說了很多故事

小時候去化屍妝遇到鬼的故事,認識黑道老大的故事,幫弱勢的身障同學出頭的故事

我知道他是個很好的人,但沒有想到他是個特別好的人

 

 

 

他說

他高中是學生會幹部,調酒社社長,義工隊隊長,糾察隊隊員,還另外在外面兼調酒師

很忙很忙

忙到沒時間陪交往4年的女朋友

 

 

畢業後

分手後,他很難過

很難過很難過的那種難過

 

 

難過到他哥不准他進廚房,自從某一晚的晚餐被他全毀之後

煮飯加米酒,煮湯把味精當成鹽......那一餐6道菜沒有一個可以吃

完全恍神的狀態下毀了晚餐

因為很想他女朋友

 

 

每次洗澡的時候都會哭

因為想起從前洗澡時會先幫他女朋友刷背

回憶很龐大,龐大到叫人崩潰

 

大學的時候

很難過,所以颱風天跑去放風箏

很難過,所以拿著麥克風騎了一個小時的車,在人家的飯店前面唱"聽海"

很難過,所以在夜景景點,在每個奮力抽插的車床族車頂上,放了警鈴

當然,是閃著紅光轟轟作響的警鈴

 

 

那個時候,好像有種感覺

就是跟他比起來我的難過算不了什麼

但,當然,只有當下是這麼想的

 

之後的痛還是一直蔓延了好久好久

 

傷口不是跟回憶的份量成正比

 

 

 

 

我不知道,現在的他是不是還有回憶的舊傷

 

但我知道,他笑著滿足時候的幸福表情

跟愛情沒有關係

 

 

我知道的是,他是一個很棒的人

能認識這樣的朋友,當兵很值得

能聽到這些故事,是我的小幸福

 

 

我以前一直相信著,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

但遇到天天後這個想法被藏了起來

因為不再是一個人了,對吧?

 

現在...

 

 

幸福好像也不是那麼的重要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