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就被長輩糾正過,說話要看人的眼睛

但總是不習慣雙眼盯著雙眼,會有總被騷擾的不舒服感

總是會下意識地去躲

 

這個壞習慣在我開始經營事業後,一個月內就克服這個問題

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 說到這我才發現...以前的時候,只有她的眼睛
  我有辦法直視而不會感到任何不舒服
  越回想真的會發現越來越多愛的細節...)

 

可以看著人說話的之後,在路上看到熟人,或陌生人

也可以直視對方而不會像做錯事般閃躲了

 

 

去年尾牙的時候阿

劉老師有說過:上帝給了我們可以看遍世界的雙眼

卻沒有給我們一隻可以檢視自己的心眼

所以我們必須從別人的身上看到自己的倒影

 

 

物以類聚是真的

 

所以當你變得跟以前不一樣的時候

才會發現以前是多麼的揮霍

 

 

能從朋友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就可以在陌生人身上找到自己想學習的特質

或者,讓自己借鏡的特質

 

 

前陣子去跟一個學長在85聊天

我上個廁所回來,他人就不再座位上了

轉頭一看原來在外面抽菸

學長也戴著耳環,跟我之前買的那個圓形的一樣

很亮眼,會讓人第一眼就注意到

 

不過,我看到的第一眼感覺就是:很輕浮

我不會跟這個人聊得太深,更別說其他的

 

當然,我知道學長人不壞,也沒心機

不過這就是大人所說的第一印象

 

我戴耳環會一直被念不是沒有道理

畢竟,我沒有帥到戴耳環也會好看

也沒有品味到穿搭的合宜

 

而且,整體印象也不夠簡潔,乾淨

 

 

現在真的沒在戴了...除非是特殊場合

不然頂多放個透明的耳棒

打那個洞不是很痛,不過背後的意義,摸到時想到的那個人,大於任何事

 

這是可以讓我借鏡的地方

 

 

還有看人的穿著,給人的形象

最近都很有心得

 

 

還有...學著不去用下半身去看女生

昨天跟莉婷聊到這個,她一直問些奇奇怪怪的問題

我想她誤會了我的意思

 

漂亮的女生,穿的性感點的話

男生的眼光很容易就飄到,胸部,屁股,大腿

這就是我說的下半身思考

畢竟,真的好看,賞心悅目

 

 

只是,現在我會注意到些其他的地方

譬如說,耳環,高跟鞋,唇蜜,睫毛,眉毛

 

小地方,可以看得出一個女孩的心思

 

 

男生的話,頭髮真的是重點

還有衣領,頭皮屑的部分跟鞋子

是我目前會去看的

 

 

當兵的時候,剛下部隊

一定要跟營長聊天,那時候還是給傅連長

他是我第一個遇到可以在幾句話內,了解你這個人的特質,過往,和特色

只能說閱人無數吧

 

雖然後來沒有機會跟詹營長聊過,不過我相信他也具備這種特質

 

 

領導人的特質

 

在短短幾句話內,
找對話題,
勾起對方的興趣,
讓你直視對方的雙眼,看出對方對你這個人有好感

拉近距離,但又不會讓別人感到不禮貌

 

 

在接觸這一行之前,我會說做傳銷的都一個樣

很噁心

 

但在接觸之後,我才明白

以前的排斥只是不瞭解,和自以為的不屑

以為自己享受自由,享受隨便穿著的品味

 

只是不知道打領帶並不是被束縛,而是禮貌,是專業,是微笑,是精神

 

 

學得越多,才會知道以前多幼稚

才會知道當初的自己少了什麼

 

 

不過...大方向雖然都一樣

但出去運作之後也會發現,不同公司,不同團隊

教出來的人就會不一樣

 

 

不批評

好與壞,自在人心

 

 

 

我要學的還好多好多

時間和初衷一直督促著我

 

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