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什麼要像什麼

你現在是什麼腳色,那就該扮演好那個腳色

 

那麼...我現在對妳來說,是什麼角色?

 

前男朋友?

朋友?

陌生人?

未知數?

 

 

我想起了很多個畫面

 

和妳打著勾勾,吻別送妳走的畫面

最後一天上班,坐在地下街旁等著妳的畫面

看著妳在我面前被載走的畫面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只剩香菸沒有妳的畫面

在福隆看著漆黑的海灘,想著我們的畫面

算著時間,順著思念也要繞遠路看妳一眼的畫面 

 

這些...都足夠讓我心碎

足夠讓我放棄這一切

 

 

但為什麼我沒有?

 

 

 

不甘心嗎?

是不甘心,但我可以找更好的來弭補這一切

就像妳說的,我可以過更好

 

但我沒有。

 

 

 

我想過...共同的朋友120幾個那麼多

為什麼,大家好像習以為常,對這一切

 

那麼...換個立場好了

假如...今天是我劈腿,我把妳甩了跟別的女人在一起

妳放不下我

 

 

那我那些朋友會怎麼做呢?

 

 

勸我,但我會說沒辦法回頭,就像妳說的

譴責我,賤人,爛人...之類的聲音一定會有,但我會說這是我應得的

安慰妳,這是一定會的,並且告訴妳這一切不會持續太久,他會回來或者他會有報應之類的

 

 

那我會怎麼做呢?

 

安慰妳,跟妳說我會離開妳的理由,跟妳說妳自由了

還有抱歉

 

 

接著故事會怎麼發展呢?

 

我還是好好的過,依然跟新歡在一起

朋友們都習以為常

妳依然在等待,朋友們頂多拍拍妳的肩

然後妳還是要撐過這種日子

 

 

會有怎樣的結局?

 

多半都會先放棄,大哭特哭大吃特吃,把這個人從頭到腳罵完之後,重新開始,只是已經不再相信愛情

或者漸漸忘記...

 

 

 

好吧!這樣分析下來

大家都有做好自己的腳色

 

但還是不能解釋我為什麼在這邊

也不能解釋妳對我的感覺

 

 

 

如果要狠的話

妳是可以完全不用顧慮這一切,

徹徹底底地離開我的世界的

 

不會讓我見到妳

不會給我聯絡到妳的機會

不會讓我送妳禮物

不會讓我說著對妳的思念

不會知道我的現況

不會明白我的改變

不會來找我媽說話

不會給我擁抱的機會

不會給我五年後的承諾

 

 

 

那時候...我很擔心妳

妳離開的時候

我擔心妳沒有時間療傷就投入下一段感情

 

像我那天貼給妳的文章裡,這麼說的

你要的是愛你的人?

還是報復,不甘心,彌補,取代?

用來幫助你撫平傷痕的人不會真的走到你心裡面。

他只是被放得好好的,放在你認為愛你的人應該在的位置上。

看著他喜歡你,告訴自己這就是愛情,

這就是你要的愛情, 最後失去了去愛的本領。

 

不是因為他愛你所以他活該,

不是因為他年輕所以你就可以陪他一起不懂事。

如果你沒有和他走了一輩子。

他的痛,誰擔?

 

你什麼都不用說,你只要想著一個畫面。

想他睡在你的身邊,靜靜的閉著眼,

你心裡想著的是『謝謝你,我也會愛你的』;

還是『你為什麼不懂,我為你付出多少?』

 

 

那換成是你前男友的場合,你心裡想的又是什麼?

 

 

 

妳離我很遠

 

遠到我知道妳會忽略這一切

 

我也知道...我不可能有辦法這樣持續太久

 

所以妳給的那些,不論是承諾,口頭上的約定,或是謊言

我會做到

 

 

我給自己這五年的時間,完成妳的夢想

也請妳好好想一想

 

 

我值不值得成為妳幸福地圖的那一塊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