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要幹什麼?

這種話題已經很久不再讓我感興趣了

 

甚至有點想躲掉這一天

 

去年的跨年,我一個人跑去福隆

去一切故事的起點

但只剩小黑的媽媽,俗稱黑媽媽

看不到過去,也找不到未來還有的幸福畫面

 

日本有個民間故事,叫做稻草富翁

就是以物易物,用普通的東西最後換到高貴的物品

我想...緣分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從一個人身上得到什麼,但卻無法回頭的繼續走向下個人的懷中

 

我試著想要停下來,或者...再繞一圈回來

 

今年的跨年,原先的規劃全部砍掉重來

改了我的行程表,來到了台中

 

跟著這一群白目小朋友們逛COSTCO

 

 

 

在阿傑家吃PIZZA跟烤雞吃到快12點再走去中興大學看煙火秀

 

 

回來之後續攤喝酒

好像除了在小麥那時候的生日趴之外,我很少玩得這麼開心了

    

我知道阿MO跟阿傑平常都會小酌

但今天我想他們也是玩嗨了

明明沒什麼特別好笑的事,大家卻笑得很開心

依稀中我還有跳舞,不過這是隔天他們提醒我才想起來有這回事

怪不得腳痛得要命

 

我的酒量沒有說到頂好,但至少有酒品

john daniels喝完之後,第二杯的艾碧思下去我就很乾脆的睡死了

那時候差不多凌晨4點多的事

 

然後睡到5點多,黃宇在我旁邊發酒瘋,說要打電話告白但卻醉到連訊息都傳不出去

掯....

我跟哩賀在那邊安撫他,然後OKA躲在睡袋裡邊錄影邊笑

這樣一直耗到太陽都出來了,他才肯乖乖的去睡

狗彪說他睡飽了,把位置讓給黃宇坐在椅子上要跟我們聊天

我頭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

哩賀突然說他開導玩黃宇要來開導我

就這樣硬被他凹了聊天天的事

根本浪費我睡眠的時間

 

好啦...其實也有點收穫

 

 

隔天把這些人全部挖起床,再整理房間後就中午了

去吃了清一色牛肉麵後

回到阿傑工廠幫他洗車

 

接著去我上了公主...號

去我期待很久的望高寮

 

 

阿傑的車...騎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hold不住

反而...很像在騎我的車,懸吊設定那些感覺都很像,只是動力隨傳隨到

我會跟他這麼合得來不是沒有原因

 

望高寮,阿傑一直很不建議我們來

說出太多事情了

 

但這裡會那麼有名不是沒有原因

  

黃宇帶我們往下騎,去另一邊看夕陽

  

 

真的...到哪裡都要飛行

我一直記得,沒有忘記

 

夜了,也涼了

 

 

 

下山後去東海吃義大利麵

他們倆個人的默契

讓我覺得有種老夫老妻的感覺

阿傑他弟超像模特兒

完全不向兄弟

 

 

我點的義大利麵

  

然後發現阿傑他的首選跟備選的菜單都跟我一樣

 

嘖嘖...果然很像

只是我沒他那麼龜毛

 

 

之後騎回高鐵站,搭回台北

臨走前塞給洪爺補貼阿傑的油錢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不會收

 

結果他們竟然拿去吃宵夜....這幾個大食怪

 

 

 

 

緣分就像骨牌

借力使力豪不費力

而渺小的我們就這樣被推著走

 

哩賀跟我說了很多

還是有一句話讓我認同了

 

其實,我自己也是有在思考這些

只差沒有給自己太多的理由去被說服

 

但當我發覺...心意傳過去,對方收不到

對方不在乎...對方不在乎...對方不在乎...
對方不在乎...對方不在乎...對方不在乎...的時候

我也找到了我的答案了

 

 

我一直希望能不要傷害任何人

然後又可以是每個人都滿意的完美結局

我一直知道,這個答案要完整,所需要的要素是什麼

 

然後

我累了,答案找到了

 

 

 

 

今年

 

我會好好地學會愛自己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