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最開始接觸是聽到台語版的

然後就一猶未盡的找了各種版本來聽

 

雖然電影始終沒空去看

但評價看起來很棒

更重要的是,這首歌太好聽啦!!!

 

所以整理了一下各種版本的let it go

 

先從原版的來吧

 

 迪士尼原版

講評:普通的很好聽,直白的歌詞配上影片,聽過非常容易留下記憶

個人認為Idina Menze的l聲音配ELSA太老氣了

 

英文版,中英文歌詞

 

 

再來是中文版的

林芯儀演唱,Let it go 讓他走

 

講評:林芯儀的版本是我最喜歡的!

聲音很甜,厚度也很夠,把ELSA的個性詮釋得很好:堅強、獨立但又害怕受傷害

中文版的歌詞也翻譯的超棒,有把英文版的直白帶出來

原本有個嵌入影片的版本被砍掉了,不然配合影片會更有感覺

 

 

然後這個中文版,應該算大陸版

姚貝娜演唱的 隨他吧

講評:不是我在說,歌詞第一句就low掉了,浪廢了姚貝娜的好聲音

歌詞很難跟電影連接上,用字也很怪...

講白一點就是沒有味道

 

 

然後日文版的

講評:一點都不違和,很好聽

 

 

再來是別人自己翻唱的

外國男生版,歌詞有些許改變。從男生觀點去詮釋這首歌

講評:太...太強了

好聽到沒話說,很難想像男生可以把這首歌唱得這麼好聽,要知道這首歌對男生來說難度很高

他在唱的時候我一直害怕肺會從他嘴巴跑出來,太厲害了!

我很喜歡他: hey! 的那個表情,有帥到

這是熱情如雪的暴風雪啊!

真的人不可貌相....(咦?)

 

 

 

然後如果你有在看外國的網站

就會發現到外國網友把ELSA跟捍衛聯盟的JACK配成一對

一樣都是會雪的魔法,個性上也有相似的地方

雖然是完全不同作品,但還是被PS在一塊

rJeYoKackqaVp6Y  

 

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啊!!!

網路上出現了非常多的同人作品,看來大家都很希望他們兩個在一起

rJeYoKSakqaVp6Q

 rJeYop2ZkqaVqaM  

rJeYoaackqaVqKw  

 那麼來聽聽他們的歌聲吧!

 

Jack Frost版本

 

 

Jack跟Elsa合唱版

 

 

還有別首的(不是電影配樂)

 講評:美少男配性感大姊姊

嘖嘖....這年頭果然姊姊當道

 

 

然後還有其他翻唱版的

 

講評:這版我很喜歡,男生聲音很乾淨,輕輕的

只用鋼琴配樂也聽起來很舒服

用雪來比喻的話,這是下初雪的感覺

小驚喜

 

 

這個翻唱版,是巴西版?

講評:小女生好可愛啊!也是強到不像話~

這版本整個充滿活力與熱情,黑人大叔跟後面合聲團跟小女孩的聲音搭配的完美無缺

雖然很多不同的聲音,但並不會太壅擠

影片的拍攝也很棒,看的到Elsa小時候的影子

很棒啊!

 

 

大提琴和鋼琴的演奏版

 

 

小提琴版

 

 

最後壓軸的,當然是台語版啊!哈哈哈

這版本轟動到還上新聞(不過也沒什麼好奇怪的,記者都上ptt挖新聞)

原本是陳柏慎這位大大自己改編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被砍掉了

只好轉貼別人備份下來的版本

 

 講評:靠杯又不失風趣,搭配影片恰到好處,除了神作我還能說什麼啊?

讓他去吧~~~~哈哈哈哈

 

 

好啦!這部片我真的很想花錢去電影院看
聽說3D的下雪場景很棒~

等我看過之後再寫影評囉!

rJeYoqabkqaV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