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版蜘蛛人一直沒有得我歡心

第一集看完感覺還可以

第二集把火車擋下來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第三集結尾沙人漂走後劇終,我坐在電影院大翻白眼:現在是怎樣?成佛了嗎?

 

 

驚奇再起的蜘蛛人,才是蜘蛛人

我是這麼註記的

 

Amazing spiderman 從各種角度上來說,是最忠於原著

譬如蜘蛛人不會自己噴絲,那個是他自己做的發射器

譬如說舊版第三集才出現的關史黛西,才是彼得最初的女朋友

 

艾瑪史東跟安德魯 這對螢幕前後情女真的是幕前幕後都載放閃

而且艾瑪史東真的超美der~~~

寶石般的大眼睛配上性感的嘴唇

完全不是我喜歡的型,但是超美! (什麼鬼道理)

vic2  

 

彼得帕克變成蜘蛛人是高中的時期

新版的蜘蛛人很強調了高中的校園生活:上課、被欺負、大屁孩、還有談戀愛

無止盡的放閃,這在第二集還是延續了下來

雖然遷就於關的老爸死前對彼得說的話,在許多糾結的情緒之後,他還是用力親了下去(男人嘛)

以一部動作英雄片來說,已經算是我看過喇激最多的電影了

畢業典禮激吻那段聽說是安德魯即興演出,劇本完全沒有這段

雖然被閃的有點不太舒服,但把他們兩個熱戀表現的一覽無遺

 

spiderman_0222  

第二集的動作場面又更刺激,飛天遁地穿過大樓的鏡頭不減,增加了很多慢動作鏡頭

強調了蜘蛛人的敏捷反應神經,流利的對打鏡頭和絢爛的光影特效

很特別的是這集的敵人是電光人

所以配樂用了大量的電音與重低音效果,配合上劇情看起來真的是場視覺饗宴

 蜘蛛人一樣不改搞笑本質

戴上面具後好像解放了彼得某個說話開關

打擊犯罪不忘嘴砲

 

脫下了面具的彼得,只是個大男孩

亂七八糟的房間、沒有時間觀念、十足的高中生

因為他還是個孩子,但卻背起了這麼大的責任

會受傷、會不知所措、能力有限的蜘蛛人

這樣子的蜘蛛人,更貼近了大家的人心

 

面對情人和責任,他要做出抉擇

面對友誼和生命,他要做出選擇

站在對承諾和內心的兩端天平

在紐約人心中剷奸除呃,打擊犯罪的大英雄,這個燦爛笑容男孩的後面,有顆脆弱的心

 

導演馬克偉伯問說:如果你是蜘蛛人,你可以有另一個人生嗎?

 

如果可以,我相信沒有人願意用自己的人生來交換

成為英雄是要付出代價的

包括失去

 

「知道我為何跟蹤妳嗎?因為我知道,那是我與妳之間最近的距離了。」

小心,慎重,保持距離的守護對方

這種稚嫩的愛情,會讓你忘記這是英雄電影

 

愛情,對蜘蛛人來說占了很重要的一塊

應該說,對彼得來說非常重要

是他努力的原動力

 

而關也不是那種只會尖叫的女性

理性與知性美在她身上充分呈現

艾瑪史東曾在一次訪談中說得極好,她認為:

關史黛西愛的是彼得帕克,瑪莉珍愛的則是蜘蛛人

 

10302509_794302033927833_3246289254817594539_n    

 

雖然早就知道關會領便當,但當下還是很難接受事實

走的畫面很唯美,心臟卻是被大力地敲擊一下,墮落地面的聲音

看著彼得抱著關痛哭的表情,對他來說,無疑的是他害死了關

那種世界末日的感覺,我能感同身受

一直到走出電影院我的心還是揪胸口,很悶很難受

 

很奇妙的,你知道之後還會有個女孩出現

她會陪伴你走過傷痛,讓你更加完整

但你就是忘不掉那個原本可以在你身邊扮醜裝可愛的女孩

最愛的女孩

 

梅嬸說:箱子重了,肩膀就變輕了

呼應到關在畢業典禮上說的「生命是短暫的,但正因為無法永久,而更加可貴。」

彼得把過世父母親照片換成他跟關的合照時,象徵著他跟關永恆的回憶

是結束,也是開始

 

 

英雄是一個希望,讓人們在險惡環境對抗絕望的勇氣來源

最後的小蜘蛛人很可愛

幫結尾作了完美的註解

spiderman_0221  

 

英雄,也需要時間長大,也會需要英雄

等待著淬鍊後的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