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作夢了

醒來的時候下意識摸摸臉頰,是乾的

但我很確定剛剛的我是哭到不行

 

身子無力的癱在床上,完全不想動

我是個不太會賴床的人,但現在情緒完全還停在剛剛的夢裡

很用力地哭。

 

 

 

 

那是一趟旅程,坐著郵輪的旅程

一趟很普通的度假旅程,但遇到了很特別的人 "女孩的爸爸"

跟記憶一樣的沒什麼改變,操著台語跟我聊著近況

唯一的不同是我現在已經可以好好的用台語跟他對答了,這幾年下來的練習不是假的

他還是笑著說著嚴肅鼓勵的話,政治,時事,還有女孩

『她要結婚了。』叔叔淡淡地說著,我盡量假裝不是那麼的在意。

雖然放下了,但曾經是住在心裏的人,曾經說過要天長地久的人,曾經說非她不娶的人...

心頭怎麼可能不被震搖。

「我想她是不會邀請我去了。」我淡淡地笑著。

女孩爸爸拿出手機,問我要不要打通電話給她?

我看著像是駭客任務裡老式黑掀蓋手機的綠色屏幕

也快靠近陸地了,不過目前還沒收訊

我打了封簡訊傳給她。

 

我趴在欄杆上看著大海,或者說什麼都看不到,耳邊還傳來叔叔剛剛的叮嚀我要好好努力,找個好女孩。之類的。

沒有月光的海面只是一片漆黑,今晚的天空連星光也不想施捨給我。

一望無境的黑,就像當時離別時我的恐懼一樣

而我現在重新看著這片黑幕後面,曾經有的幸福美好。

歷歷在目。

 

風越來越大了,帶著鹹鹹的威脅。

我嘆了一口氣,轉身回房。

 

 

 

 

 

 

 

 

是夜。狂風暴雨。

 

船,翻了。

 

 

 

 

 

 

 

水從各個角落衝進船艙,大家搶著爬上甲板

甲板上到處雜亂的纜繩、物品掉落一地,探照燈照進狂風暴雨裡,刺眼的分不清方向

尖叫聲,喊叫聲被大雨淹蓋著,無助地叫人發抖

「叔叔!」我強睜開被大雨淋濕的雙眼找著人

女孩的父親行動不方便,我不可能一個人丟下他。

 

還好混亂的甲板上還是讓我找到了他

我抓著他的衣服安撫著,不用擔心我會游泳,我們會沒事的

話還沒說話船艙轟的一聲,一定是有哪個地方爆炸了

天旋地轉後,我們被震下了船

 

 

吃了好大一口水後,掙扎著浮出水面

叔叔沒有事,我牢牢地抓著他

海水異常的冰冷,神經都快被凍結了

我游向附近的一空箱,把裡面的東西倒光就成了救命的浮板

濕重的拖著身體,雙腳要不停的動才不會被往下沉

如果一個人的話還沒什麼問題,可是我的雙腳扛著兩個人的體重

儘管我有在跑馬拉松,但這樣子我不可能撐太久

 

雨開始變小,但海流還是很洶湧

船下沉的引力像黑洞一樣拉著海面上的人們去陪葬

像鐵達尼號一樣,人們的聲音越來越小,從驚慌地安撫變成了耳語

最後只剩下海水的聲音

叔叔的眼睛半閉半開,不知道是昏是醒

我的腳早就沒有了知覺,麻木的感覺開始蔓延到了手上

 

「至少,要讓叔叔陪她走完紅地毯!」

我擠出最後的力氣,把叔叔從海面上推上木箱

任務完成,我也雙手一放讓海流把我往下拖了

 

在海中我睜開雙眼

沈船的探照燈打上來,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往下沉

看著雙手無力的舉在眼前,身子輕飄飄的,眼皮很重

也快結束了吧?

 

 

 

 

 

綠光閃耀。

張開雙眼,一個黑色的物體在我身邊跟我一起往下沉

我稍微轉了身,看清楚了是叔叔的手機

 

 

嗡嗡嗡

有來電

 

嗡嗡嗡

有人打了電話過來

 

 

嗡嗡嗡 嗡嗡嗡

上面寫著女孩的名字

 

 

嗡嗡嗡 嗡嗡嗡 嗡嗡嗡

女孩

 

 

嗡嗡嗡 嗡嗡嗡 嗡嗡嗡

嗡嗡嗡 嗡嗡嗡 嗡嗡嗡

 

 

我還不能死!!!

 

 

 

 

 

呼!!!!

我衝出水面,手裡抓著手機

 

 

 

喂?

 

我....我們發....發....發生船難了

 

喂?!

 

妳爸沒事....

...........

我...我會帶他回去的

 

 

 

楚儀?!

 

 

等我......

 

我一定會回去。

 

 

---------------------------------------------------------------------

 

 

 

 

 

 

 

 

 

 

拉上外套拉鍊,穿上球鞋

 

『我出門了』

人家等一下就要來了,你還出去

『我知道,馬上就回來』

 

 

沒辦法....現在胸口很悶

需要好好深呼吸

女孩說過,難過的時候記得大口深呼吸

 

現在的我不難過

可是好想要呼吸

 

 

今天的雲很特別,我拿起手機拍照

天空像是被剖了一半

像我現在的情緒,不知道該擺在哪邊

 

為什麼手機在水裡還可以用

為什麼剛好還有收訊

我不知道答案,也許陰錯陽差,也許巧合,也許奇蹟

但不管是哪個答案,我現在都還活著

418b71020332d4af4263131a4dde4a20  

踏進家門,聽到廚房傳來長輩的談笑聲

我走了進去

眼淚陀眶而出

 

 

「叔叔!!!!」

 

 

我抱著女孩的爸爸大哭

 

 

「對不起.....我好怕當時沒辦法把你救起來

我好怕要是沒辦法帶你回來怎麼辦....」

哭到語無倫次。

 

 

女孩的爸爸笑著拍著我的背 

老媽說著這樣子很難看,都幾歲了.....

 

女孩站在旁邊

哭點很低的她早就哭到不行

 

 

但還是沒有我哭的慘

沒有經歷那種經大難而不死的體悟,沒辦法體會離死亡那麼靠近是多恐怖

 

 

 

 

 

 

 

我們坐在河堤吹風看日落。

 

 

謝謝...

 

 

不用謝,是妳救了我跟妳爸

 

 

 

 

恩....

 

 

 

你知道我要結婚了嗎?

 

 

 

 

我知道

 

 

 

 

 

婚禮延後了....

 

 

 

 

 

 

 

 

之後看怎樣再說吧

 

 

 

 

不管未來會怎樣

我想說的...已經在那封簡訊了

 

 

 

 

 

 

 

 

 

『妳一定要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